説子_Yuezi(芒芒大学生版)

仿生菜狗会梦到电子过审嘛……玩网络,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多圈人随缘写点发点(´ . .̫ . `)

【犯罪心理】不同的剧本(一)

      上了点年纪的男人不停催促着秘书:“材料什么时候能准备好!”小秘书被他盯得有些紧张,装订材料的手轻微抖着:“快了陈管家。”

      邢家主要做的是跨国的海外生意,只不过自从当家人邢立元和皖南周氏的小姐结婚后,也逐渐向国内扩展。近两年夫妻二人倒是不多过问商场上的事,将权力交给了邢家唯一的儿子——邢从连。

      邢从连很重视国内的市场,且势在必得,除周氏以外的三世家心里都警铃大作,因此于他们而言,参加这次邢从连回国举办的商会,是最能打压这头年轻雄狮的时机。

      陈平猛地抽走秘书手里的文件,头也不会地坐上早已准备好的车,露出阴翳的神色,“开车,去找老爷。”

**

      林辰想,是时候彻底同黄泽说清楚了……

      他们通过黄薇薇认识,林辰能感觉到黄泽对他情感的变化,但林辰不能接受这份喜欢,与性别无关,他和黄泽两个人可以当朋友,可以当同事,但并不适合谈恋爱,这是性格里已经确定的。

      手机铃声再一次响起。来电显示“薇薇”,但接通却是她哥哥的声音:“林辰,我希望能和你见一面谈谈。”

      “不必了黄泽——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林辰低头,向上搂了搂装着蔬菜水果的纸袋:“让这份关系维持现状是最明智的选择。”

      黄泽还想说些什么,但在拐过街角时,林辰不小心撞到了人。

      林辰想对那人说“不好意思”,但手中的纸袋倾斜,眼看果蔬要掉出来时,一双手稳住了他的身子,也扶稳了岌岌可危的纸袋。

      他简短的结束了黄泽的挽留,收起手机,看向身前这位男士郑重说:“不好意思先生,刚刚听电话没有注意——不好意思。”

      而那男人摆了摆手,道:“我也该说对不起,我刚刚也在通电话,没有太注意看路。”

      他的眉骨略高,显得眼睛很深邃,墨绿色的虹膜和棱角分明的面庞都在告诉旁人他异国人的身份。

      但林辰并不很在意这些,再次简短地表达了歉意后绕过他离开。

      那人看着林辰的背影,在电话里一声声“老大”里才回神。

**

      当天下午,邢家旗下的柯恩五月大酒店里,最大的会议室落座着这个国家在商场上最有权势的四家人,以及海外贸易头狼的新当家。

      听了邢从连的提议,陈家老头有些坐不住,“邢先生,我认为您的提议略有不妥。”

      上位的绿眸男人微微挑眉,交叉的双手散开,示意陈老爷子说下去。

      “邢先生的家族久居海外,即使在国内也有不少业务,但对于您和您的家族而言,国内的市场体系仍然不好把握——您还是需要清楚目前的情势。”

      陈老爷子拖着沙哑的嗓音,轻抬着眼皮,仿佛料定眼前这个后生会有所顾虑。

      这就是施下马威了……

      邢从连轻笑一声回答他:“我当然知道国内的市场有谁掌握……”他意味深长地扫视会议厅里的人。

      “但……我想您误会了。”

      闻言,陈老爷子和黄家当家人对视一眼,又看向其他两家人,周家不必说,板上钉钉会站在有姻亲关系的邢家这边,邢从连再怎么样亏不了他们。而吴家人……见势而上罢了……想来也拉拢了也未必可靠。

      黄家当家人这时候开口了:“那邢先生的意思是……”

      邢从连靠在身后的靠背上,露出相当轻松的模样,嗤笑一声。

      “我不是来和各位商量的——”他像饿狼盯着待宰的羔羊般看着他们,语气带着北境的寒风,“我只是来通知诸位‘准备好头椅’——至于连理枝还是绊脚石——我不在乎。”

      在场的当家人心里都“咯噔”一声。

      这位新家主没有收敛锋芒,他是带着吞噬的决心回国的。

      会议结束后,陈家老爷子起身时才发现后背湿透了。

      ……

      “邢总,我们接下来去哪个省玩鸭!”

      在西装革履的人群中,这个提着电脑包,头发有些散乱的少年人显得格格不入。

      邢从连瞥他一眼,刚抬手想帮他整理衣领,那少年人就缩着脖子躲了一下。

      邢从连捏着他的后颈把他提溜到身侧,颇为无奈:“王朝同志,你这样弄得我好像经常家暴儿子的爹……”

      王朝突然回怼:“老大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我爸妈身体好着呢,用不着您给我当爹!”

      然后……邢从连还是没忍住抽了王朝的头皮。

      “玩什么玩——过两天得先去永川大学看看!”

      司机想为邢从连开车门,被他制止:“不用,我自己来,也不用帮这小屁孩儿了,又不是没长手。”说着开门坐进了车里。

     王朝默默冲邢从连做了个鬼脸,也拉开车门坐进去,摆弄邢从连给他新配的电脑。

**

      苏教授给林辰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该去礼堂作报告演讲了。

      大概两天前,在收到校长委托后,苏教授就询问林辰愿不愿意和其他院系代表一起给股东会做个简单的学生活动总结。

      林辰笑着,回老师的话:“老师应该让师兄去。”

      苏教授“呷”了一声,笑着说:“凤子的性子跳脱,别指望他安生——他最近又在写他那小说,肯定不肯来。”

      林辰在苏教授面前,就是他外貌所展现的青年人心性,点头说:“这倒是,师兄偶尔不靠谱。”

      苏教授闻言,像长辈对自己的孩子那样,轻轻敲了林辰的额头:“你也是个不安生的,旁的人看不出,我还不知道你们俩和付郝 ,你看起来最安静,心里也是个叛逆的,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区别!”

      ……

      到达礼堂时,其他院系代表在门口凑在一起谈论这位来头颇大的新股东。

      “陈家多有钱啊都被挤下来!这邢家之前怎么没怎么听过……”

      “我听说人家是做海外生意的,谁更厉害还说不好啊!”

      林辰对他们的讨论没兴趣,他现在就想快点报告完,和付郝一起去吃饭。

      校领导出来让大家做好准备,从后门进礼堂后台。

      第一位代表是个教育系的小姑娘,看起来有些紧张,其他人也没比她好到哪里去,便也没注意她的神情——但林辰发现了。

      他低声询问女孩需不需要调整一下顺序,她可以再准备准备。

      女孩很感谢他,林辰找了校领导调换了演讲的顺序。

      “谢谢你啊同学。”女孩有些不好意思道。

      而林辰觉得这没什么,“互利”而已。

      在校方教职工报告完后,林辰站上了讲台。

      还没开始,他就注意到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个男人,只不过也没停顿太久,在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林辰开始了报告。

      男人笑着看他,仿佛也在惊讶这有缘的相遇。

**

      “师兄,吃这个!”付郝给林辰加菜,好奇地问:“今天那报告怎么样啊,师兄你紧不紧张?”

      林辰发出笑音,无奈道:“我学心理又不能很好调节自己的情绪——那就是有些没学好了。”

      苏凤子揶揄道:“郝儿,怎么不给师兄我加菜?”

      付郝在心里偷偷给了他的白眼,心道:“好什么好,我一点不好。”但嘴上还是道:“这不是没来得及嘛……来师兄您也吃。”

      这顿饭笑着,聊着,吃了很久,以至于出了餐馆,天都黑了下来。

      苏凤子不知道又要去哪儿续夜场,于是回学校的只有林辰和付郝两个人。

      晚风吹着,付郝满足地哼着小曲儿,时不时蹦出一两个笑话和八卦逗林辰笑,一切都安好……如果黄泽的车不停在校门口的话……

      付郝眼见着黄泽就跟见到夜叉似的,“师兄,咱快躲着走!”

      林辰认为一直不见他不是什么办法,告诉付郝先回宿舍,他稍后就回来。

      待黄泽走近,林辰才发现他今天不像平时那样穿着低调的奢侈品牌——他甚至是张扬的,像一个真正的富家公子那样。

      “林辰——”

      林辰听见他叫自己的名字。

      沉默了片刻。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可以答应我吗?”

      林辰并不想伤害他们的友情,也不想再见到黄薇薇兄妹就不得不点头示意后擦肩而过——但似乎,问题没有完全解决。

      “黄泽,我们不适合谈恋爱。”他必须告诉黄泽这个事实。

      黄泽不明白,他承认林辰的优秀——“可我也不差劲……为什么不可以。”他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林辰有些无奈:“与优秀与否无关……”

      谁知黄泽突然抓住林辰的胳膊,想拥抱他。林辰一时挣不开,“黄泽你这样很没意思。”

      蓦地,林辰突然觉得,胳膊上钳制的力道一松,他的后背靠上一个结实的胸膛。

      “这位……同学?”身后的人对黄泽说,“被拒绝了也别恼羞成怒动手动脚,怪没品的……”

      林辰向后看,微微抬头,便和那对墨绿色的眼睛再一次对上视线。

      那眼睛弯了弯,林辰听见略微低沉的声音道:“好巧啊,林同学。”

      黄泽烦躁地搓了搓脸,闷声道:“对不起,林辰……我先走了。”

      坐在驾驶坐上,黄泽想起两人方才四目对视的样子,猛地砸了下方向盘,驱使着车驶入黑夜。

      林辰看着黄泽离开,向邢从连道谢。

      而邢从连伸出右手,“我们还蛮有缘,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邢从连。”他没有过多展示自己的背景和财力,简短的自述倒让林辰一愣,随后他握上邢从连的手,“林辰。”

      这个男人很懂分寸,并没有像其他试图和林辰搭话的学生一样询问他的联系方式,仿佛就是和见了几面的人自然地寒暄两句而已,之后走向不同的路,不会再碰面。

      ——

      这只是林辰在这一晚的认识,直到第二天苏教授让他带这位大股东逛逛学校。

      邢从连今天穿了便服,不至于和大学校园里的学生看起来一样年轻,但比西装革履的他少了商场磨砺的威严和上流社会的距离感。他笑着对林辰说“麻烦你了,林同学。”

      “……”林辰认为这已经完全不是“好巧”的范畴了……

      ……

      “哎学长旁边的男人是谁啊——好帅!”不远处的小姑娘凑在一起说着悄悄话,“我还是觉得林学长更帅!”又有小姑娘加入她们:“这有什么可比的,两个款都好看!”

      刑从连总喜欢时不时问林辰一些学校的趣事,当林辰第三次回答“我不怎么关心这个”时,他意味深长地一挑眉,“林同学,你这大学生活略显枯燥啊……”

      林辰倒不觉得这有什么,回答他:“从私人方面来讲不枯燥……只是对学校里的事情不太了解罢了。”就连刚刚能答上的趣事,还是昨晚付郝讲给他听的……邢从连闻言轻笑:“好吧。”

      一连好几天,林辰带着邢从连逛了永川大学几乎每一处地方,除了上课时间……不过某位邢总还是会坐在林辰身边蹭课,苏教授看见了也就当没看见,“左右林辰又不讨厌他,我这老头子管什么。”

      ……

      这个学期里,邢从连总是出现在心理院校,有时候是找常驻心理院的校长,然后去找林辰,有时候是“考察学校”,然后去找林辰……

      林辰再一次看到拎着小甜点的某邢总,不禁笑出来:“邢先生……”

      每一次林辰问他作为公司的掌权者还能这么悠闲时,某位晚上加班加点处理公务,早上抓紧开会然后赶来学校的邢总,都会佯装轻松地撂下一句“我养员工又不是让他们看着唬人的”。林辰哪里看不出来,但从来不拆穿他。

      两个人一起坐在学校的食堂里吃了午饭,又分掉了那块小甜点。

      院草的小故事总是传得很快,只是邢从连这学期听见(打听)到有关他的人设,就有“林辰的表亲”“林辰的哥哥”“想让林辰去自己公司的业界大佬”还有……

      “林辰的男朋友”……

      他私心认为,最后一个可能更合适。

      只要付郝和苏凤子不说,林辰也就不会特地去听那些讲得头头是道的“铁证”。

      邢从连认为林辰只是表面看上去冷冰冰的,实际内里拥有少年的意气风发和炽热的向往。

      他知道的——

      林辰有向往未来和理想的灵魂。

      ……

      而且,要命的是,他也知道自己喜欢他……但这目前是个秘密——

      不着急,左右林辰才大二,无非再熬一年半“晚上加班加点处理公务,早上抓紧开会赶来学校蹭课”的生活,总能让林辰喜欢上他的。

      “不怀好意”的商人有大把时间,让小猫一步步踏进“圈套”。

    

评论(39)

热度(1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